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义乌多数餐饮企业暂别中秋宴

发布时间: 2015-09-19 10:23:2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周律江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中秋节仍然有满膏肥蟹,仍然有各式月饼,唯独餐饮企业的中秋宴将“暂别”消费者。昨天,记者从义乌多家星级酒店和部分社会餐饮企业了解到,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不再推中秋宴。

  “按照往年的惯例,这段时间应该早就有酒店打来中秋宴的促销电话,推荐各种菜单,但今年这样的电话一个都没有接到过。”义乌某企业行政部负责人马女士告诉记者,少数几个酒店方面的电话,也只是推荐一些月饼。

  记者随后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了义乌多家星级酒店和社会餐饮企业的宴会预订处,发现多数店家今年都不再专门举办各种中秋宴会,只是按普通宴会的方式接受包厢预订或临时性宴会预订。

  “今年不搞中秋宴,宁愿把时间和精力留出来,专攻婚宴和团队宴会市场。”义乌某四星级酒店餐饮部负责人董先生说,事实上从去年开始,特意来预订中秋宴的消费者就比往年少了很多,与其花费过多资源盯着中秋宴会市场,不如在普通宴会的促销上多下工夫。

  义乌豪都大酒店经理吴先生也表示,和星级酒店不同,他们这样的社会餐饮企业在中秋宴市场上的占比本身就不是很大,再加上目前的经营状况还不错,所以干脆取消了中秋宴促销活动,专心维护好现有客户群体。

  另外,也有少数酒店和餐饮企业认为,只要有消费者在中秋节那天预订宴会,那也应该算是中秋宴。之所以没有大张旗鼓地专门推广,是因为和年夜饭、婚宴市场相比,中秋宴、圣诞宴、情人节宴等更多的只是应应景而已。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多数星级酒店和部分餐饮企业把中秋宴排除在外,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受大环境影响,现在的公务宴会份额几乎已经降至低谷,而在往年,这一块的消费占比在四至五成;二是社会团体的宴会消费在缩减,各家企业和公司今年的接待活动较往年少了很多。因此,餐饮业不看好今年的中秋宴市场并不奇怪。

  另外,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后是传统婚宴较为集中的时间,而今年的中秋节与双休日重叠,使部分酒店错不开时间来推广中秋宴,这也是造成今年中秋宴“消失”的一个原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沈颖洁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