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杭州近日在入境邮件中 连续截获海参、燕窝和花胶

发布时间: 2015-09-18 09:15:06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记者 陈晓

  随着中秋、国庆节日临近,通过邮寄非法进境海参、燕窝和花胶等滋补品现象越来越多。

  近期,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邮检办在进境邮件中连续截获燕窝7批次,共8.54千克,海参11批次16.61千克,花胶3批次,共1.68千克。海参主要来源于美国和日本,燕窝主要来源于马来西亚和泰国,花胶主要来源于中国香港。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邮检办根据有关规定对上述物品实施了退回或销毁处理。

  佳节来临,消费者喜欢将海参、燕窝和花胶等滋补品,作为礼物,馈赠亲朋好友。但是通过邮寄非法进境,这种行为是违法的。

  对此浙江检验检疫局特别提醒,燕窝不仅容易发生亚硝酸盐、霉菌超标,还可能携带高致病性禽流感、新城疫等病毒的风险。海参、花胶可能携带海洋病源微生物,甚至重金属超标。另外,邮寄进境上述物品还属于非法行为。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规定,肉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奶及奶制品、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等16类的动植物及其产品禁止通过携带、邮寄进境。特别强调的是,含有肉类、蛋黄成分的月饼也属于禁止携带和邮寄进境的物品。

  检验检疫部门查验发现上述物品将予以退回或销毁,如果重复邮寄进境上述物品,检验检疫部门将会录入诚信管理系统,对个人信用产生不利影响。如果非法邮寄禁止进境物品引起禽流感、口蹄疫、疯牛病等重大疫情疫病,还可能被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甚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从国外邮寄佳节礼品,请先认真阅读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或者咨询浙江检验检疫局,以免造成不必要财产损失和健康危害,影响节日心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