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创业 正文

上线60天A轮融资一个亿 这个叫"空格"的APP为何如此吸金?

发布时间: 2015-09-17 10:00: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商网 作者: 记者 郎凯行

空格App在杭正式宣布完成A轮1亿元人民币融资

  最近互联网创业圈子都在谈论资本的冬天,在迷茫、惶恐等五味杂陈的情绪中最难熬的莫过于创业者。

  有人说,在这个冬天到来之际,最受伤的就是需要大量资金堆叠的O2O行业。而今天上午,一个名为“空格”的App在杭正式宣布完成A轮1亿元人民币融资,由德同资本领投,招银国际、盈动资本跟投。

  这是资本市场投资冷却以来,几乎是A轮单笔最大融资项目,而这个“空格App”上线仅仅60天。

  “空格”是由杭州美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产品,2015年6月15日美哒网络成立,7月15日产品上线,早在产品未上线时便已获得盈动资本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融资。8月初,为了深化“生活者”经营理念产品由“I'M生活者”更名为“空格”。

  在美哒网络成立之初,浙江在线记者就被其团队就因其强大背景而吸引对其进行了采访。据了解,空格共有13位联合创始人,当中大部分出身于阿里,且有五年以上中高级管理层及一线骨干经验

  其中,公司创始人兼CEO唐永波,曾是阿里巴巴淘宝本地生活行业、淘点点业务及淘宝食品农业特色中国业务负责人。目前,空格团队已超80人,平台上线服务数量达到10万人次。

  “纵观目前生活服务市场,都是以垂直O2O的模式切入,是原本黄页和团购模式在无线端的延伸,目的都是为了给线下商户引流。”唐永波在现场表示,“空格”所推的S2C模式(S即service服务,C即consumption消费;线上服务带动线下消费。)是以人为本,通过去渠道化的过程,搭建服务者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空格”搭建的个人服务平台是现有O2O模式的全新变革。

  “简单来说只要是由个人提供的服务就能上线空格,无论是陪吃饭、陪逛街,还是求人打扫做饭,都能在空格上实现。”唐永波认为个人服务着不再需要通过门店被动的接受服务需求和扣点,完全可以通过“空格App”平台随时、随地出售自己的时间和技能。

  据唐永波介绍,空格将首先聚焦到支持非职业个人服务者创业,白领、学生、老人、蓝领以及社会弱势群体五类人群将是首批重点服务对象,未来会延展到职业服务者领域。

  同时,空格秉承着将“唤起社会对服务价值的认知”的企业理念,在发布会上提出了一个全新的“1·3·5计划”,成为本次大会最大的亮点。“1”即在未来五年内为1亿个人服务者提供基础的平台服务,“3”即打造3亿人共同参与的服务生态圈,“5”指空格提供5千万的梦想基金。

  据了解,该计划将持续开展5期,空格会在每期分别投入1000万梦想基金,旨在为个人服务者的梦想达成助力。

  发布会当天启动的第一期“空格A咖计划”主要扶持类目为手工定制、美食私厨、亲子活动、白领私享、陪聊陪玩5类。

  活动期间,在这5类服务项目中分别排行前三的超A咖达人每人可获得最高5万元的梦想基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