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义乌截获2180批有害生物 数量为去年同期67倍

发布时间: 2015-09-15 09:50: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今年1~8月,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各类有害生物2180批,是去年同期的67倍。

  在今年截获的检疫性有害生物中,栗粒材小蠹、乳白蚁属(非中国种)、双钩异翅长蠹等有害生物均为义乌口岸首次截获。这些外来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给义乌及周边的生态环境和农林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失。比如,双钩异翅长蠹既可危害活立木,又可危害多种木材、竹材、藤材及其制品,还会危害建筑材料。

  针对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的严峻形势,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进口产品的检疫风险评估,强化现场查验以提升截获率。对于检出疫情的货物,加强检疫处理,严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

  检验检疫部门也提醒广大进口企业,要提升自身的责任意识,积极了解我国有关检疫法规并严格执行,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进口货物检验检疫和后续监管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