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内外销齐发力 圣诞用品销售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 2015-09-15 09:50: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淑娴

市场经营户正在整理新款圣诞树。商报记者吕斌摄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金淑娴)昨天,义乌市旭亮圣诞用品负责人张旭亮的朋友圈里发出一个“招兵买马”帖子:旭亮圣诞用品急需1-2名营业员。张旭亮说,目前正值圣诞用品外贸赶货、内贸接单的旺季,所有人力都集中到厂里赶工,店里的生意无人照料只能临时招人。

  外贸行情向好 拉美市场“给力”

  张旭亮说,由于对订单预判不足,目前厂里出现了产能不够的情况。“现在厂里都在赶制外贸订单,由于人工不太足,很多订单都只能顺延。”张旭亮表示,如此热闹的外贸行情让他始料不及也倍感开心。“圣诞用品外贸整体回暖,说明国际经济在回升,国外消费在提升,这一点让全行业都感到兴奋。”张旭亮说,“以我们为例,往年圣诞树这一个单品的年接单量在700万元左右,今年有可能突破一千万元。”

  昨天下午4点,市场经营户蒋明娟匆匆赶往厂里,她告诉记者,现在厂里都在忙着赶外贸货,她要赶回去帮忙。蒋明娟分析说,今年外贸行情跟去年基本持平,只是俄罗斯客户受卢布贬值的影响,订单不及往年。“卢布贬值,意味着一样的钱比往年少拿很多货,订单自然缩水了。”蒋明娟说。

  让张旭亮和蒋明娟等经营户感到欣慰的是,随着美国经济逐渐复苏,美国市场的潜力得以释放,对美出口量不断攀升。同时,经过近年来的培育,巴西、墨西哥等拉美市场也初具规模,弥补了其他市场不景气带来的影响。此外,近期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对于圣诞用品行业来说也是一个利好,企业有望获得更多订单。

  记者从义乌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至8月,经该局检验出口圣诞节日用品共3410批,金额达516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加62.12%和120.14%。义乌检验检疫辖区内出口的圣诞用品主要涉及塑料圣诞树、发饰、面具、节日帽和节日服饰等类别。拉美地区已经成为义乌圣诞用品出口的第一大市场,占到圣诞用品出口总量的六成以上。

  内销旺季提前 电商布局“囤货”

  厂里忙着生产外贸订单,店里内销订单又紧追而来,如此内外销齐发力的局面让市场经营户张凤梅吃了一惊。“往年内销都在10月之后,今年足足提前了一个月。”张凤梅说,内外贸旺季“无缝对接”,工厂的订单排得满满当当,这曾是圣诞行业最令人羡慕的特点。然而,今年内销旺季悄然提前,还是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张凤梅等市场经营户均向记者表示,这些提前下单的内销客人大多是电商,他们已经不再满足于销售圣诞用品的常规款,将目光投向了针对外贸推出的新款。“我店里最早在8月份就已经有电商过来看过产品,而最近来店里的电商越来越多,而且都想进一些新款圣诞用品。”张凤梅说。

  记者发现,为迎合内销采购商的需求,部分圣诞用品经营户开始积极组织货源,甚至有人尝试着将设计思路朝内销靠拢。“以往内销市场份额较小,但电子商务的介入极大地拓宽了内销市场,让不少经营户都看到了其中的巨大潜力。”市场经营户陈奕达认为,电子商务作为全新的渠道,吸引着全行业的眼光,业内不少人已经成立了电子商务业务小组,投身到电商热潮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