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电商创业不一定开网店 义乌一大学生做淘宝客月入2万元

发布时间: 2015-09-15 09:50:3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徐玉成

  要么自己开网店,要么帮人运营网店,或者做一些美工设计等,这是当下一些投身电商创业者的普遍选择。不过,在22岁小伙傅裕良看来,电商创业水很深,未必跟着趟下水。

  今年6月,他从义乌工商学院创业班毕业,其间同学们都觉得他很神秘,不开网店,但每月都有不菲的收入。目前,他月均收入稳定在2万元左右。

  网店老板转行做淘宝客

  身边人觉得他不务正业

  2012年,傅裕良成为义乌工商学院一名新生。“高考时,很多平时成绩和我差不多的同学上了本科甚至重点大学,我很失落,就想通过创业赚钱获得心理平衡。”刚创业时,他干劲十足,短短两个月就成为班上第一个网店上三钻(1000个好评)的人。

  做到三钻后,傅裕良的淘宝店每天都有十几单生意,日均能挣100多元,但他并不满足。一个偶然机会,一个朋友向他推荐淘宝客,“淘宝客是等产品成交后,卖家再付佣金,风险较小”。

  为了提升销量,傅裕良在网上联系了几名淘宝客,有人向他要30%的佣金,一想到佣金比自己的利润还高,小伙子心动了:“既然请不起淘宝客,我可以自己来。”

  做淘宝客,首先必须有推广渠道。曾经有一个月,傅裕良每天做的事情就是搜集论坛、博客,凡是上面有淘宝客链接的网站都搜集起来,共有100多个博客、1000多个论坛和1500多个能做淘宝客的网站,还注册了几十个邮箱和100多个网络账号。

  傅裕良说,注册账号是件枯燥的事,他几次都想放弃,也不清楚做淘宝客到底能否赚钱。身边的人也觉得他不可思议:放着好好的淘宝不做,去钻研“旁门左道”,甚至连班主任丁文剑都建议他“回归正道”,继续做淘宝。傅裕良的父母曾一度以为儿子在做传销,特意从杭州赶到学校“规劝”。

  佣金比利润还高

  条条大路通创业

  老师和父母的劝说并没有让傅裕良放弃,他坚信淘宝推广大有可为,“我们小卖家没有竞争力,比不过大卖家,现在做淘宝的人越来越多,需要推广店铺的人也很多。刷单等投机取巧的方法不长久,即使能赚小钱,也难做大做强。我想通过做淘宝客,让自己学会网络推广。即使以后不做淘宝,也有一技之长。”

  傅裕良的坚持有了回报。第二个月,有人通过他的链接买了一只价值3000多元的相机,当看到账户里一下子多出400多元佣金时,傅裕良高兴得跳了起来。后来他的客户越来越多,很多卖家都找他推广。作为淘宝客,傅裕良有自己的原则:严把产品关,做买家的贴心人。

  在傅裕良看来,淘宝客这个工作蛮有趣,能经常接触不同的商品,还有了很多“顾粉”(顾客买家粉丝)。有一次,一个“骨灰级顾粉”找他推荐腰凳(婴儿背带),傅裕良当时连何为腰凳都不知道,但看到“顾粉”如此信任自己,他在网上查询了相关资料,发现腰凳商机很大。他不仅给顾客推荐了满意的腰凳,还怂恿小伙伴和他一起合作在网上销售腰凳,结果大赚了一笔。

  很多连见也没见过的商品,傅裕良都知道其性能。“顾粉”称赞他,卖家信任他,更让他感到自己工作的价值所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