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带月饼坐飞机要注意 有金属刀叉和酒的礼盒不能带

发布时间: 2015-09-15 09:33:3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郑伟莹

  中秋节临近,带月饼带大闸蟹乘飞机的旅客多了起来。近日,广州白云机场的安检人员在1小时内,查到30多起旅客携带的月饼礼盒包装内含有金属刀叉、干冰和酒等物品。而根据民航安检规定,金属刀具、干冰和酒等是不能随身携带上飞机的,旅客要提前到柜台办理托运手续。

  昨天,记者从萧山机场了解到,目前,机场安检在查行李方面比较严格,为了便于旅客携带物品快速过检,希望旅客在出行前仔细了解清楚民航的相关规定。比如,有些国家和地区禁止月饼入境,有些国家对含有肉松、蛋黄等馅料的月饼有限制。因此,机场提醒旅客,希望在出行前提早做好攻略,以免影响行程。

  记者电话联系了几家航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国内航班基本上是可以随身携带月饼和月饼礼盒登机的,除非是含有金属刀具和酒等违禁品的,要托运。

  但要注意的是,不少航空公司表示,冰激凌月饼、冰皮月饼等礼盒内含有干冰和冰块的必须托运,因为这些月饼的储存条件比较苛刻,如果保温不当容易固体变液体,因此必须托运。

  此外,除了月饼礼盒外,还有不少旅客会携带“大闸蟹”等鲜活海鲜乘机,航空公司提醒广大乘客,在登机前请将鲜活海鲜仔细包装后再托运,以免冰化开后的气味影响到其他旅客的行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