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中秋、十一拼假最多可休16天 欧美澳新等长线游受追捧

发布时间: 2015-09-15 09:33:3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叶根琴

  今年中秋与十一长假相距仅3天,对于上班族而言,只需请假3天就能拼出一个长达12天的假期,这促使不少国内游客提前规划起出游行程。多家在线旅游企业的数据显示,由于碰上难得的超长假期,欧、美、澳、新等国的长线游非常受欢迎,如法、意、瑞连线和澳、新连线这样的热门线路在8月中下旬就已基本售罄;国内游方面,不少中秋返乡团聚的旅客延后至了十一期间,导致国内机场、火车站客流猛增。

  最多可拼出16天出境长线游受热捧

  据携程网旅行专家介绍,今年十一长假有多种拼假方案,而无论采用哪种方案,都能享受到一个超过10天的假期。“9月28日-30日请假的,连上中秋2天、国庆7天就能有一个12天的假期;10月8日-10日休假则能享受11天的假期,而前、后都请的人,最多能够拼出一个16天的假期,算得上是史上最长的国庆假期了。”

  悠长的假期带来的是出境长线游市场的火爆,携程综合出境自由行、跟团游数据分析发现,今年中秋、十一长假通过携程选择出境长线游的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150%,其中,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分别是罗马、华盛顿、巴黎、悉尼、纽约、雅典、伦敦、开罗、洛杉矶、柏林,其中,伦敦、巴黎、罗马增长最为迅速,同比分别为261%、243%和190%。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因为双节拼出的假期很长,所以今年选择长线出行的客人较往年增多。为此,途牛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线路产品,例如东航直飞省时省力的“美国东西海岸-夏威夷14日游”;销量过千、含水城威尼斯的“法瑞意-新天鹅堡11-12日游”;东航直飞、四星住宿、赠送金环谢镇的“莫斯科-圣彼得堡7日游”等。

  冬奥举办地大热

  张家口崇礼同比增幅超1400%

  入9、10月份,全国各地均已进入秋季,相对于夏季的炎热烦闷,秋季凉爽舒适,正是出游的好时节。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最受欢迎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丽江、三亚、昆明、大理、北京、杭州、迪庆、嘉兴、厦门、苏州。另外,成都、九寨沟、稻城亚丁等地,也迎来入秋后的首次旺季。

  随着2022冬奥会申报成功,举办地北京及河北张家口两地旅游业同样获得了一定的刺激作用,特别是河北张家口,携程数据显示,张家口崇礼地区的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暴增近1400%,被携程旅游专家誉为今后几年内最具发展潜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出境长线游的提前出行促使中秋、十一长假国际航班的出港高峰提前到来,携程机票相关专家指出,预订国际机票的旅客出行的高峰期集中在9月27日前后,国内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及广州新白云机场预计将成为出境旅客流量最大的三大机场,前十的国际机票热门目的地中有巴黎、悉尼、伦敦等超过1/3的长线目的地。

  国内旅游方面,乘飞机出行的旅客集中在10月1日-2日出行,前十的热门目的地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重庆、西安、杭州、三亚、厦门。同时,10月6日-7日为国内游、出境游旅客共同的回程高峰期,携程机票数据显示,上述地区的机场还将迎来一波返程超大客流的考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