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爱国卫生城市,浙江创了个全国唯一的“满堂红”

发布时间: 2015-09-15 09:33: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尉洁婷 通讯员 高奕

  “截止到目前,我省建成国家卫生城市36个,国家卫生乡镇24个,在全国率先实现设区市国家卫生城市满堂红。”在今天的全省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爱卫办主任叶真揭晓了这个全国唯一的“满堂红”。

  省爱卫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爱卫会副主任、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杨敬主持,省农办、省环保厅、省建设厅、温州市、义乌市、桐庐县分别作大会经验交流。

  不仅城市“满堂红”浙江人健康素养率先达标

  除了卫生城市创建的满堂红,2013年,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2.23%,提前2年实现国家对东部地区12%的要求。

  城市干净了,农村的环境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伴随着“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工作的开展,截止2014年,我省农村自来水受益人口占农村总人口达97.02%,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4.78%,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6.48%,居全国前列;农村水质卫生监测取得突破,2014年,浙江首次将国家下达浙江的乡镇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项目覆盖到全省82个涉农县和所有乡镇。

  未来工作两转变三覆盖创新长效建设机制

  “今后的工作要从偏重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要从粗放式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省爱卫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表示,到2020年,浙江要实现县级国家卫生城市全覆盖、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全省所有城市(县城)四害密度控制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C级标准三个全覆盖任务。

  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老龄化的加快,我省传染病和慢性病的双重疾病负担逐渐加重;仅有30%的浙江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等健康生活方式,这对爱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省爱卫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表示,浙江省的爱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卫生城镇的创建迈上了新台阶,而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也有了新的要求。而与浙江在线共同打造的“国家卫生城市监督云平台”就是个互联网+的爱卫工作平台。

  该平台通过网站、移动端等方式,开通社会监督渠道,通过互联网的方式监督卫生城市的创建和巩固,创新了爱卫工作的长效管理建设机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