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创业 正文

天子岭要变身为静脉小镇 要解决杭州50年的垃圾处置问题

发布时间: 2015-08-27 11:09:3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潘婷婷

  2006-2014年,杭州市区(包括萧山、余杭)生活垃圾年均增长率为9.17%。2014年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生活垃圾产生总量330.53万吨,一年的垃圾量就能填满1/5个西湖。

  有专家做了一个推算,按照杭州市区生活垃圾年均增长9.71%推算,天子岭填埋场二期使用年限只有5年。

  面对如此大的压力,该怎么办?杭州也在积极地寻找着办法。

  昨天,记者从市环境集团了解到,接下来将从两个方向来入手,一个是推动天子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建设,另外一个是尽快让垃圾末端处置设施项目落地。

  2014年年初,《关于杭州市天子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静脉产业园区)发展规划的批复(杭政函〔2014〕9号)》已经得到杭州市政府的正式批复。

  天子岭静脉小镇总占地255.48万平方米,主要有环保装备研发制造区、再生资源加工区、生产配套区、生活配套区、物流配套区等8个片区组成。

  今后这里将可以用先进的技术,将生产和消费过程中产生的废物转化为可重新利用的资源和产品,实现各类废物的再利用和资源化的产业。

  “目前,天子岭静脉小镇创建方案正在申报过程中。”相关负责人透露,如果这个“永远填不满”的产业园区建成,将解决杭州垃圾处置五十年的问题。

  此外,由于天子岭承担着主城区93.49%的垃圾末端处置工作,因此设施建设刻不容缓。

  去年年底,餐厨垃圾处理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占地面积8666.7平方米,有预处理车间、厌氧发酵系统、沼渣处理及沼气净化系统、沼气发电系统等单元。目前,餐厨一期项目已完工并进入调试阶段,预计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另外,第二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也已经开工建设。同时,市环境集团还将尽快启动天子岭垃圾焚烧厂项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