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创业 正文

杭州人创业调查:八成为首次创业 创业成功率较高

发布时间: 2015-08-27 11:00:42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杨永君 记者 陈晓

  记者昨天从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获悉,针对2014年3月至7月间杭州市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生存、成长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杭州调查队抽取了849家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进行了跟踪监测。

  结果表明,杭州市居民创业意识比较强,近八成单位为首次创业,创业成功率比较高,创业效果比较明显。

  跟踪监测显示,从创业情况看,在正常营业的单位中,截至2015年6月末,杭州有365家调查单位“首次创业”,占营业单位数的76.2%,其中大学生首次创业的有68家,占首次创业营业单位数的14.2%;二次或多次创业的有114家,占营业单位数的23.8%。

  记者了解到,从行业分布看,制造业有53家,20.8%集中在纺织服装业;非制造业有796家,主要集中在批发和零售业。这些创业单位中,总体成长情况良好。

  调查监测显示,在正常营业的479家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中,2015年二季度期末户均资产185.09万元,比2015年一季度末增加12.60万元。

  在问及今年第二季度的经营情况时,被调查企业中有76家认为“很好”或“比较好”,占营业单位数的15.9%。

  不过,虽然创业单位总体经营状况平稳,但融资难问题依然存在。调查显示,今年二季度,在有融资需求的65家单位中,有48家“未获得融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