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消费卡两年后不能退卡?杭州美容院再现“退卡风波”

发布时间: 2015-08-18 10:11:38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张恩

  美容院预付卡消费已被一些都市白领所接受,但有时也会引发纠纷。近日张女士致电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反映了自己在某品牌美容院消费时遇到的一场“退卡风波”。

  本来店长说可退卡

  之后又出“意外”

  张女士向记者描述了在该品牌美容院消费的过程。“该品牌在凤起店和潮王店均有店,且归同一区域主管管理。在2011年以前,我就在其凤起店消费,随后工作发生变动,我就把消费卡转移到了潮王店。很长一段时间内,我没有去消费。再后来,我搬家了,我又把消费卡转移到了离家较近的凤起店。”张女士说。

  “我去该美容院做过几次脸,但疑似过敏,于是有了退卡意向。最初碍于和店长的关系,没有说出口。”张女士说,今年6月,考虑到备孕和移民等原因,我提出了退卡要求,一开始,店长同意了。

  “7月初,我询问店长退卡进展,店长说,月初办理退卡,对其业绩会有一定影响,希望我能为她考虑。8月初,我再次询问店长,她表示在呈报过程中,老板以‘卡超过两年’而拒绝退卡。”张女士说,“并非所有卡的内容都超过两年,况且在这之前,商家并未提起‘有关两年’的这一条款。”

  “我的卡内余额还有32084元。”张小姐说,“之前是否有‘两年之说’,店长表示也未曾听过这条规定。”

  “在与商家的协商过程中,商家表示,如果是因为脸部过敏而退卡,需要我拿出证据。”张女士说,“最初正是因为此,才把原来的美容项目转换成美体项目。”

  张女士强调,自己和商家之间没有签订合同,只是采用消费登记的方式。

  巡回店长认可自己曾答应消费者退卡

  美容院员工称“等老板回来后再处理”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8月14日,记者联系上了当时接待张女士的巡回店长魏女士。魏女士承认,“‘能退卡’的确是自己说的。”

  “这个卡已经拖了蛮久。今年年初,消费者张女士提出要退卡,当时我给出转卖给其他会员的建议,且已经卖掉了一部分项目。上个月月初,当我把剩下的退卡事宜呈报到老板那里时,被告知‘不行’。”魏女士说,在领导不同意的情况下,我只能让消费者和老板交涉。

  “个别消费者有产品过敏现象,这是难免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常常给出建议,转换成其他项目,或者转换成产品等。”魏女士说,张女士最后一次享受服务的时间是去年8月左右,当时做的是美体项目。

  当记者问及“作为巡回店长,是否有权限承诺消费者退卡事宜”时,魏女士称:“会员遇到这一情况,我们有义务帮她呈报。我认为,有买卖,就难免有售后退货。如果消费者是无故退卡退款,我肯定不会同意。但我事先真没预见到会出现这一状况。”

  魏女士坦言自己现在“处于很尴尬的境地”,“对消费者挺不好意思,但我希望这件事情最终能得到妥善处理”。她透露,自己已经向单位提出了离职,8月15日是她在该美容院上班的最后一天。

  随后,记者试图拨通该美容院负责人电话,其助理王小姐告知:“店面是加盟的,目前,老板前往湖南出差了,老板已得知这一投诉,并表示会尽快回来处理。”

  王小姐表示:“就消费者的资料卡上显示,去年6月7日,消费者还买过我们的产品。消费卡两年后不能退卡这一说法,我们曾经和消费者讲过,但如今这已无法确认了。我们曾提出方案,将消费者的卡内余额换成产品。”

  王小姐表示,等老板回来了,会联系本报记者进行采访。

  这起投诉将如何解决?所谓的两年内无法退卡,到底有没有这一说法?本报将继续关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