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义乌航空口岸首次查获“植物伟哥”

发布时间: 2015-08-13 14:30:5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周丽萍 记者 夏斌婷

  上周,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香港—义乌的入境航班行李进行检疫查验时,截获一名旅客行李内携带的2.01kg东革阿里、燕窝等禁止携带入境物,该旅客称是到马来西亚旅游时所购。据悉,这是义乌航空口岸首次查获具有“植物伟哥”之称的东革阿里。

  据了解,东革阿里是生长在东南亚靠近赤道的原始热带雨林中潮湿砂质土壤里的一种野生灌木植物,成熟期一般为5年以上,树高4~6米,最高可达12米,树干直径8~10厘米,最粗可达15厘米。东革阿里根部包含许多植物化学药物,这些药物能增进睾酮的产量,也是脑部发育所需的激素。所以,东革阿里与燕窝、锡器一起并称为马来西亚三大“国宝”。

  义乌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表示,未经检疫的东革阿里夹带的杂草以及残留的土壤中,可能携带有线虫、蛀虫等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这些外来病虫害一旦传入,将对我国生态环境和农林业生产安全带来极大风险,希望出境游客选购时引起重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