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8月起全国机场安检力度加强 杭州机场建议提前2小时到达

发布时间: 2015-08-12 09:57:0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刘在峰

  春秋航空日前在其官微上发布提醒:自2015年8月1日起,全国机场安检力度加强。是真的吗?快报昨天核实,确有其事。杭州机场近日也加强了开包检查、复检以及防爆检查力度,提醒旅客最好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

  为什么要加强安检力度?

  近日来,接连发生的民航不安全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8月3日,民航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行业做好安全保卫和运输保障工作,加强协同,确保运输保障工作万无一失,确保空防安全和运行平稳有序。

  对此,国内不少机场都加大了对携带违禁物品乘机的惩处力度,加强了各项安保措施。杭州机场近日加强了开包检查、复检以及防爆检查力度,夏季检测的重点是液态物品,饮用水必须喝掉或倒掉,想“喝一口”带上飞机,不行。除了按要求可以携带的化妆品外,其他液态物品,如花露水、口服液、喷雾药剂、驱蚊剂、牛奶等液体,都不能随身携带,必须办理托运。

  在上海虹桥机场,符合容量标准的充电宝可以带,但必须单独检查;雨伞不能夹在包里;瓶子里的水必须全部倒掉,“喝一口”也不行。

  为了自身和大家的安全

  请耐心配合安全检查

  杭州机场提醒广大出行旅客,因为安检加强,检查时间变长,旅客最好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

  在办理乘机手续后,请积极配合安检人员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如果乘客不配合安全检查、不听劝阻,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公安机关会依照相关法律给予处罚,情节严重者可在罚款基础上进行拘留。

  8月2日,来杭州出差的赵先生搭乘航班从杭州返回北京,安检人员要求赵先生开包检查,赵先生不肯,打骂安检人员。因为扰乱安检现场秩序,被行政拘留6天。

  翟女士来杭州游玩,8月7日乘坐航班回重庆,安检员在她手提包中发现了一瓶可疑液体,开包检查发现是一瓶60ml的净手消毒液,因为有易燃成分,被禁止携带上飞机。

  杭州机场5招教你快速过安检

  暑期正值旅客出行高峰,为了提高旅客过安检的效率,杭州机场安检部门特别整理了5个实用小贴士,教大家快速通过安检高效乘机。

  1.带齐证件再出发

  2.违禁物品绝不带

  在临行前,请务必认真检查好行李和随身行李中是否有违禁物品、管制刀具等攻击性武器,火柴、打火机(气体)、各式电子点烟器、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及放射性、腐蚀性或毒害物品。杭州机场公安对于藏匿各类违禁物品的旅客,将依法追究责任。

  3.办理托运效率高

  菜刀、水果刀等生活用刀,手术刀、雕刻刀等专业刀具,矛、剑等用于文艺表演的道具,登山手杖、铁头登山杖,棒球棍等体育用品,斧、凿、锤、锥、扳手等工具和其他可能危害航空器或他人人身安全的锐器、钝器等,提前办理托运。

  4.液态物品限量带

  乘坐民航航班的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办理托运。旅客可限制携带少量旅行自用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

  特别提示:只要外包装容积标注超过100毫升的都必须办理托运,且这些可以随身携带的小包装化妆品都需要经过开箱检查。

  5.携带电池有讲究

  不少旅客关心充电宝的携带问题,依据关于民航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规定,充电宝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或随身携带,严禁托运;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无需航空公司批准;严禁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

  杭州机场提醒,冒用他人证件或藏匿打火机、火柴、汽油、酒精、刀具等违禁物品,藏匿行为一经发现,一律移交机场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