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20亿元!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斥资扩建 打造世界唯一鲸豚餐厅

发布时间: 2015-07-23 09:06:1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郑茜茜 通讯员 刘真

  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景区改扩建鸟瞰图。

  鲸豚湾海底餐厅效果图。

  时隔8年,昨日上午,湘湖旅游度假区(湘湖新城)管理委员会与杭州极地海洋世界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再度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就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景区扩建项目达成了共识。据悉,经过3年的调研,这一规划项目将于近期开始动工实施,预计2017年正式对外开放。届时,游客不仅可以在新建的鲸豚湾海底餐厅体味与动物一起享受美食的乐趣,也可以在全国独一无二的吉泡泡乐园欢度亲子时光,甚至还可以在湘湖的水下客房度过梦幻的一夜。

  首创中国吉泡泡主题乐园

  记者在签约仪式现场获悉,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景区扩建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规划面积约1250亩。其中,主题公园建设用地约占552亩,而目前现有的极地海洋公园占地仅为30多亩,仅这一区域就将扩大18倍之多。扩建项目保留原极地海洋世界,新建白鲸王国、企鹅岛、极地熊风、北极狼山谷、海兽湾等十几个主题场馆;设置白鲸、海豚、海象等5个表演剧场,其中拥有20多头白鲸水上水下同时表演的白鲸剧场将展现世界领先的设计概念。

  杭州极地海洋世界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炳庚透露,扩建后的极地海洋主题公园将于2017年5月1日对外开放。

  除了扩建原来的极地海洋世界之外,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景区未来还将打造一个全新的吉泡泡乐园,这将是中国第一个吉泡泡(吉祥物)亲子主题游乐园。据悉,乐园占地105亩,是利用海洋动物资源,结合山林坡地以及各种游乐互动设施打造的一个极具特色的亲子游乐公园。在这里,所有场景、设施都围绕乐园主角——吉泡泡和其海洋小伙伴进行设计,游客进入园区就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海底世界,可体验各种海洋动物造型的游乐设施,观看吉泡泡和其他海洋动物的演出。该乐园计划于2017年10月1日对外开放。

  打造世界唯一鲸豚特色餐厅

  在蔚蓝的海底,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人与鲸鱼的表演……两年后,杭州市民无需去香港,也无需再远赴迪拜,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这一梦想。

  “未来我们将打造5个主题餐厅,有企鹅餐厅、白鲸餐厅、海狮餐厅等。其中鲸豚湾海底餐厅是世界唯一的利用鲸和海豚资源建设的特色餐厅,游客可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欣赏人与鲸的精彩表演。”黄炳庚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二期即将打造的具有世界级领先概念的鲸豚湾度假酒店将拥有湘湖水下客房、动物野趣客房等特色客房500余间,将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动物主题度假酒店,也将成为湘湖旅游度假区最响亮的旅游品牌。

  “在酒店的一楼,大厅内既可以吃中餐,也可以吃西餐,庭院里有两个很大的生态池,一个是海豚池,一个是鱼池,养着各种海陆动物,我们将根据季节的变换以及动物的特征来转换展示的场地。”黄炳庚描述了未来酒店的大致设置,今后,游客打开窗户就能看见各种动物,还能俯瞰整个湘湖景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