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创业 正文

Airbnb是如何变成全球最大酒店的?

发布时间: 2015-07-08 10:40: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王杰夫 崔绮雯

  7年时间,Airbnb从没人愿意投资的小公司,成长为估值255亿美元的创业明星。

  筹资15亿美元,公司估值达255亿美元——经过上月底的最新一轮融资,Airbnb成长为全球第三大创业公司,仅次于Uber和小米。

  今天,这个线上房屋租赁服务已经进驻了全球160个国家4万个城市,房间数量超过100万间。这个数字超过了包括万豪、希尔顿、喜达屋在内的任何一个全球连锁酒店集团。

  然而当7年前,Airbnb刚起步的时候,“租别人家里的房间睡觉”并不是一个很受欢迎的点子:即便得到了硅谷最好的创业孵化器YCombinator的推荐,Airbnb依然被各种风险投资机构拒绝,当中包括支持过Twitter、Foursquare、Kickstarter等前景不明项目的著名科技投资人FredWilson;就连创始人招的设计师也毫不掩饰自己的质疑,说希望公司还有别的项目在准备之中。

  创立早期,Airbnb最主要的收入是卖麦片

  回顾Airbnb这个房租租赁服务的早期发展历史,你会发现它完全不是现在清新的风格,而且从产品的由来和名字都相当诚实。

  Airbnb最早源自于创始人布莱恩·切斯基(BrianChesky)和乔·格比亚(JoeGebbia)付不起房租。为了分摊房租,这两位年轻的设计师在客厅里放了三张充气床垫出租,并为租客提供早餐,每晚80美元。这个服务也被很诚实地命名为AirbedandBreakfast(气垫床和早餐),那是2007年的年底。

Airbnb早期发展史

 [1] [2] [3] [4] [5] 下一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