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互联网巨头“烧钱”移动支付 银行再不应战就晚了

发布时间: 2015-07-02 09:26:39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洪叶

  近日,腾讯继阿里和京东推出指纹支付之后,也亮出了指纹支付,以拓展线下支付市场。此外,随着各大支付公司烧钱让利活动的开展,手机扫码支付对消费者不再陌生。在各大互联网巨头不惜血本砸钱铺渠道的情形下,银行再不应战就真的来不及了。

  互联网巨头砸钱抢支付终端

  近日,微信6.2版本推出了“指纹支付”功能,配合优化之后的收款二维码,拓展了微信支付的线下市场。据了解,用户开通微信指纹支付功能后,下单后进入支付流程,根据界面提示将手指置于手机指纹识别区,即可实现“秒付”。

  京东自收购网银在线以来,已打造出一个可承载日均交易10亿笔的支付技术平台,并构建了包含在线支付、移动支付、快捷支付在内的全产品支付体系。在为用户提供极简支付体验的同时,为商户提供了零费率接入,帮助线上、线下商户充分享受互联网带来的各类便捷金融服务,提升商户的市场竞争力。

  京东支付方面也不甘示弱,陆续与旅游、票务、地产、婚恋、电商、交通、便民、众筹、理财、保险、O2O等各行业极具影响力的大商户全面合作。已链接并创建场景覆盖用户所有生活消费环节:线上购物、生活消费、个人理财等,京东支付未来还将大力拓展与社区、区域政府、行业协会等全面合作。

  今年4月底,支付宝钱包宣布与家乐福和华润万家达成合作关系。当月,家乐福在北京、上海、杭州三地的门店已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而华润万家旗下首批江苏、江西、浙江三地的1000多家超市、便利店也已经完成支付宝钱包的接入。而在端午前夕,被接入支付宝钱包付款的城市扩展到沈阳、成都、武汉、太原、哈尔滨、无锡、苏州、南京、合肥、郑州、福州、厦门、昆明、重庆、石家庄的家乐福门店,华润万家旗下全国3000多家超市门店也全线支持支付宝。

  银行再不应战就晚了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的《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2015)》显示, 2014年,支付机构共处理互联网支付业务215.30亿笔,业务金额17.05万亿元,增幅均超过40%,达到43.52%和90.29%,而移动支付业务更是呈现出爆棚态势,全年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53.31亿笔,同比增长了2倍,金额达到8.24万亿元,比2013年增加5倍之多。

  随着各大互联网巨头对线下支付场景的“蚕食”,传统金融企业仅靠信用卡活动促销显然已经不能应付其洪水猛兽般的攻势,再不行动就真的晚了。

  目前,银联已经上线“银联钱包”APP,设置了公共缴费、手机充值、信用卡还款等生活类功能,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并在今年6月推出了声势浩大的“62儿童日”刷卡活动。

  平安银行也在手机支付、指纹支付、掌静脉支付之后,推出了更为便捷的光子支付——利用手机闪光灯的光束实现银行卡信息的读取。在无卡、无网络的情况下,通过手机便能对接所有终端机完成支付,金额无限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