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义乌工商学院创业班受高考生热捧

发布时间: 2015-07-01 09:39:1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徐玉成

  “电话一个接一个,办公室里几部电话机都响个不停……”昨天下午,义乌工商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宋永明忙得不可开交,心情却很愉悦,“作为第三批录取的高职院校,我院正式录取要到8月中旬才开始,但不少学生与家长已急着来打听学校创业班的招生情况了,看来今年创业班更为火爆。”

  据悉,义乌工商学院2015年招生计划为2899人,除本省外,还在河南、安徽、江西、安徽、山西、福建等6个省份有招生指标。“今年电商专业计划招生270人,其中创业学院2015级四个创业班招录120名学生。”该院办公室徐老师说,已有不少学生和家长来咨询创业班的录取分数。

  宋永明介绍,近年来,很多省份的高职院校在外省出现大面积的“零投档”现象,而义乌工商学院却吸引了大量的外省学生报考。“山西、河南等省的不少考生分数已达当地本科线,但依然为了创业选择来义乌工商学院求学,主要是因为浙商全国闻名,义乌创业氛围浓郁,在‘互联网+’时代,电商创业已成为众多年轻人的首选。”

  “现在一些大学生在学校里混日子,而这里的创业学生都在为自己的理想打拼,义乌这所大学的创业教育很好。”记者采访时,遇到一名从绍兴赶到实地考察的家长,他说儿子刚结束高考,想报考义乌工商学院。

  “创业是一种让人成长的有效途经,我们一定提供最好的平台,让有志青年早日实现创业梦想。”义乌工商学院党委书记严金发说,作为首批由省政府确立的创业型大学试点院校,义乌工商学院在校创业大学生每年约有1800人,主要从事淘宝、速卖通、微信营销等。学院毕业生自主创业率远高于国内其他高校,2014届毕业生自主创业率达16.75%,比全国大学生平均自主创业率2.9%高出13.8%。学院除了给在校创业生提供免费的创业配套服务外,还引进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为学生创业提供各种优惠金融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创业资金难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